转眼间,我们已经在这个村子呆到了小麦收获季节,四个月的实习时间已经不多了。有一种莫名的情绪悄然升起。当我得知有实习的时候,有些老板很不情愿,觉得自己好像是被迫被安置在一个很费时间的地方,不明所以。所以,在实习动员大会上,我们大多数同学都很无奈,就像等待领养的孩子一样,带着紧张和兴奋的表情认真听着他们的名字,然后跟着一个有着相同使命的陌生团队,走上了一条看似漫长的实习之路。
我还记得分配那天学校里热闹的场景,大家都跟着自己的领导班子,看着各种满载行李的小车载着我们,互相说着安慰或者鼓励的话,语气中不乏担心,脸上却隐隐有一丝隐含的自豪和荣耀。我想,那一刻,平日里虚度光阴的同学们,明显感受到了一种沉重的使命感。
首先感谢制定了这样一个实习制度的领导。你们给了农村孩子接受更全面知识教育的机会,也给了我们这些没经历过磨难和磨难的学生一堂直面内心的课。离校前,我们是一群充满理论知识,对未来的工作生活甚至追求掉以轻心的大孩子。就年龄而言,我们已经进入了成年人的行列。但是,学校和家庭这两座高耸的象牙塔,把我们保护得太好了,密不透风的优越感正在蚕食着前人留下的勤奋进取的基因。可以想象,当我们被推到代表威严和知识的三尺讲台上时,面对一屋子好奇和好奇的面孔,我们不知所措。然而,正是这种困惑和师生身份的突然转变,让我和同学们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成长,在此期间,我对专业理论知识和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。
来仁斋之前,我跟载我们的司机大哥学了点东西。他直白热情的解释不仅没有让我们感到那么兴奋,反而让我们沉默了。一路走来,来到这所小学,心里打着小鼓。我一眼就看到一群孩子在满是灰尘的操场上跑步,踢足球。他们的笑声爽朗。笑可以感染人。我尽力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开朗,但还是无法在这里掩饰自己的第一印象。
仁斋小学,一个五年级的小学,一个私立幼儿园,总共只有一百人。三排平房作为教室和办公室已经有些年头了,前些年的一排房子和学校围墙一起被划为危险区,不允许靠近。校园西侧是尘土飞扬的操场,两侧是微微腐朽的篮球架。唯一一条从大门延伸出来的水泥路,种的是小腿粗细不够的树苗,不尽人意。而危楼前的一簇簇杂草野花却十分生机勃勃,为校园增添了一丝绿意。与中小学一墙之隔的私立学校相比,有着惊人的差距。所以保护学生一直是仁斋小学的重中之重,寨子里很多家庭都会把孩子送到这里读书,以响应大学来的年轻老师。我们可以想象我们的到来会对这个学校甚至这个村子产生什么影响。知道了这些情况,我肩上的责任又增加了两点。也让我第一次觉得,教育,无论在哪里,都是父母想给孩子的第一份也是最重要的礼物。
我们入住的第二天,手里拿着粉笔的课本,第一次站在熟悉的讲台上当老师,教书育人。
实践是一切理论的老师。走进实践的教室,像一张白纸一样面对着孩子们,我说的每一句话,做的每一个动作,都会在他们的小脑袋上画出浓淡的一笔。所以,我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谨慎。
每天在学校、住处、各个年级的教室之间,在3-5年级的英语课和1-5年级的音乐课之间,以及幼儿园孩子的启蒙教育之间,有规律、有计划地来回穿梭,真的很复杂,也很忙乱。五个年级的进步和学生的程度不同。为了避免教学过程中的错误或混乱,备课是非常重要的。我开始学会充分利用晚上和课前的时间,从如何用几个课时串联完成每个单元,到哪篇课文有几个对这个词的解释,到讲的时候缓解课堂气氛。什么语言可以让枯燥的知识变得有趣,吸引学生的注意力,等等。当一切都计划好的时候,我可以站在讲台上更冷静、更自信地面对我的学生。
我的实习报告4我的实习公司是金燕有限公司,隶属于香港工业集团“黄金集团”,位于十堰水田开发区,占地面积1.5万平方米,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。公司自成立以来,取得了相当好的经营业绩。目前主要产品有电动牙刷等中小型家用电器。其销售目标主要是香港。经营电动牙刷等中小型家用电器的生产,并出口到香港销售。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二学生,能在这么重要的公司实习,我感到非常荣幸。
这次实习,实习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如何收集行业内的产品信息,接听日常电话,接待客户,给各种杂务。简单来说,就是学习做办公室文员。刚开始工作的时候,真的不习惯。面对如此陌生的环境,心态并没有及时改变。不过慢慢适应了自己之后,也可以说兄弟姐妹阿姨都很熟悉了。他们都在布丁前面看我,可能是因为我只有矮,可爱,开朗,只是来练的,嘻嘻。所以每个人都照顾我,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。在工作中,如果我遇到不可能的事情,问他们,他们会很乐意给我解释,教我。